close

距離做完正顎手術已經滿兩個禮拜了!

 

抱歉~這陣子因為在恢復期不太舒服

所以沒有常常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近況

最近已經消腫許多沒有那麼不舒服

所以來跟大家分享心得囉!!

 

Day1&2

術後的第一天在診所醒來

沒多久後就吐了兩次

護士姐姐說是跟麻醉有關係

本身容易暈車的人比較會反胃想吐

是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~~

 

重點來啦~傷口比我想像中的要痛

但因為我是很怕痛的人

可能一般人覺得疼痛程度是10分好了

在我的痛覺就可能是60分>_<

 

不過~吃了診所配給我的止痛藥之後就好很多了

再加上冰敷真的舒服好多呀~~

只是第1天我真的吃不下任何東西連水都不怎麼想喝(_)

還好診所都有幫我打點滴,裏面有維生素、B群讓我可以補充養分

S__3023160

我就看看電影醒醒睡睡,昏昏沉沉的度過了第一天

 

第2天傷口一樣還是會痛,但沒有像第一天那麼痛了

一早起來護士姐姐來教我漱口,要漱到沒有血水

第一次覺得漱口這麼難呀!!!

 

漱完口之後,我喝了半瓶的安素,算是比第一天有胃口了

 

術後腫脹,我鼻子塞的好嚴重,這是讓我比較困擾的地方

到了下午我又喝了一點巧克力牛奶

這就是我今天的食物量了,半瓶安素+一杯熱巧克力

 

在診所住院的前兩天都有親切的姐姐照顧我陪我過夜

真的讓我很安心,有任何不舒服都會馬上幫我處理

讓我度過了備受呵護的兩天呀(^ω^)

 

S__3023159  

這是我在診所睡的床喔~~

不要看我弄得亂亂的,真的非常舒服哈哈

而且是電動床,可以隨我想要的姿勢調整高低

DSC01696  

它原本的樣子是長這樣啦!!

 

第2天的下午媽媽就來診所帶我回家囉!!

 

Day3

早上在家裡醒來覺得頭好癢,我已經3天沒洗頭啦~~

 

這3天以來我都是半坐半躺的睡覺

因為醫生和我說坐著睡可以幫助消腫

 

我也試過要躺下來睡

但真的不太舒服,頭會有脹脹的感覺

所以我還是聽醫生的話乖乖的坐著睡

 

這幾天我都有持續在吃診所開給我的消炎止痛藥還有抗生素

舒緩我的不舒服~

也有乖乖的持續冰敷唷~~

 

這天媽媽幫我煮了鱸魚湯,我只有喝湯,魚肉還是沒辦法入口

一整天下來,我還是只喝了一瓶安素+一碗鱸魚湯

   

下午我還是有到診所去打點滴,護士都說我消腫得滿好的!!

S__3105084

S__3105083  

打完點滴之後我就回家休息囉!

 

Day

今天起床我就嘗試著自己洗澡

不知道是不是水溫太高,洗的時候頭會暈暈的

但還是只洗了身體,頭還是沒辦法自己洗

 

休息到下午後,我一樣到診所報到打點滴~

打完後實在受不了我的油頭,我就自己到西門去洗頭了~

 S__3023134

今天的食量還是滿小的一樣只喝了鱸魚湯~

 

Day

其實這幾天都睡得不是很好,因為腫脹鼻塞的關係,總是睡睡醒醒的

但今天突然好想吃甜食呀!!

我的好胃口要回來了嗎?哈哈

 S__3023129  

所以在去診所前我到北車買了起士蛋糕、布丁~

到診所後櫃檯的姐姐拿給我一杯木瓜牛奶

說是朋友拿來給我的~謝謝你唷~~哈哈

在這裡就不公布你的名字啦~^_^

 S__3023131  

 

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啦~~~

等過年完再繼續和大家分享囉哈哈!!

 

先祝大家新年快樂(●´`●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顎手術 正顎 戽斗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